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試乘心得】

感謝草屯納智捷業務陳家富先生昨日安排V7 TURBO ECO HYPER高頂福祉休旅車試乘,讓我實際體驗乘坐輪椅搭乘的舒適度與安全性。

首先示範的是車尾配置的便利伸縮式斜坡板,由於採用油壓裝置,能讓使用者以極為省力的方式展開與收起,300kg的最高載重也遠遠超過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安全程度無庸置疑。



昨天下雨,沒多拍伸縮式斜坡板放下的照片,以車展時拍的補充說明。

接著透過能減輕照顧者負擔及提升輪椅乘客安全所搭載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輕鬆穩定的將約50kg的我以及120kg的電動輪椅,透過輕觸遙控器自動牽引上 車,輪椅上車後再透過後方兩側固定裝置搭配安全帶就可避免輪椅於車輛行進間滑動,也減少路面顛簸時可能產生的跳動,兼具安全與舒適。


車子行駛後,車內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為第三排輪椅乘客設計的天窗視野,除了讓我乘坐其中不會感受到壓迫感,也因為天窗的巧妙設計,比起搭乘V牌福祉車有限的視野,減少了暈車的可能。在座位上的多元變化,也可因應不同的需求隨時改變乘載空間,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


此外,這部車搭載的多項科技配備,如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車後3D影像、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等,增加了行車的安全性,而THINK+ Touch Pro智慧觸控螢幕,加上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以及前座12V/110V、後座AC/110V充電座,不僅增添了乘車的娛樂性,對像我這樣的3C控以及 生活與工作深度依賴智慧型手機,且時常利用乘車時間工作的人,更是提供了多項便利。






舒適度方面,無論市區道路或以時速100公里行駛於高速公路,皆感順暢平穩,特別是轉彎時,對於後方輪椅乘客並無太大的搖晃,甚至以時速70公里無踩煞車 的情況下過高速公路交流道彎道,仍感覺不出太大的離心力,可見懸吊系統的設計與全車的配重等達到不錯的平衡。而能夠依據搭乘人數不同,自動分配前後輪胎煞 車力道的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能提升彎道操駕安全的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不僅加強了行車安全,也著實讓乘客的舒適度大大提升。

試乘約半小時後,深刻體驗了這台車人性化設計與科技智慧的完美結合,是一台多方面以創造行動不便者方便性以及減輕照顧者負擔為出發點所設計的福祉休旅車,也許能帶給使用者人生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昨天試乘最大的問題是我的電輪太大台,高度太高導致無法直接進入車內,必須先將輪椅傾倒後進入再回正,長度太長也導致必須將第二排座椅完全收折才能順利進入。

希望能抽中康揚最新的eFlexx易遊金剛電動輪椅,如此就能解決進出的問題,幫我集氣吧!哈哈哈~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每個人狀況與使用輔具不同請以實際試乘體驗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