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NO.178★20170522南投明潭國中★



這場演講讓我解開了在日月潭演講的成就,原來在日月潭演講是那麼的舒服(冬天除外)。

有些悶熱的五月底,到了學校一下車卻感覺到一陣涼爽,轉過身是一圈諾大的操場,校舍後方倚靠著一大片山,原來人聲鼎沸的水社碼頭商圈內還有這般寧靜。

演講場地在緊鄰操場的小木屋裡(小木屋演講成就達成),學校老師已將我需要的設備準備好,包括計分板呈現也完全按照我期待的模樣,桌椅排列也恰巧符合活動需求無需再調整,讓我傷後復出的首場演講安心了不少。

演講前主任先打了預防針,其實我都了解,孩子在這年紀總是有屬於他們的小世界,這是自然的生理因素使然,我完全可以體諒,這也是我會特別用心設計活動,試圖和他們在同一世界的原因之一,盡可能做到:「即使無法和我分享小世界,也能讓我在小世界裡留下些足跡。」


學生們陸續進來教室,我很快的分析孩子的屬性,並即時做些內容調整,更一眼決定今天的小天使人選(謝謝妳沒讓我失望)。

演講開始後孩子們如同預期的內向,但反應並不差,只是我需要更多的靈機應變,適時增加自己的經驗分享,也適時cue校長及老師分享,謝謝校長及老師的配合,不僅協助引導孩子們分享,也樹立了以身作則的榜樣!

非常感謝程主任的邀請與協助,感謝校長與老師們的全程參與,特別感謝您們演講後的回饋,儘管校園演講的主要對象是學生,但我從來沒忽略勞苦功高且同樣需要鼓勵的師長們,謝謝您們也同樣感受到正面力量。

感謝孩子們的參與,恭喜冠軍隊-第四小隊。

感謝小天使的協助。為什麼我前面說一眼決定小天使人選?可能是經驗,我很快的看見這孩子的特質,說不上來,但之後她能邊擔負小天使的責任邊聽演講還抄筆記,演講全程緊盯著我等待指示,演講最後大合照中是最開心的那一個,也許這就是我說的特質。

全校29名學生,104學年度開始就無派任校長,不久前經歷廢併校決議考驗的學校,最新的好消息是縣長裁示不裁併學校,並將於八月派任正式校長。有好的學習環境、認真且有教學熱情的師長,當然要繼續保留啊!謝謝縣長正確的決定。

代理校長職務的老師,請您繼續保持對生物課教學的無比熱情,一直教生物一直教生物一直教生物,說不定會成為貴校的重點特色之一。也祝主任早日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活動照片相簿
https://goo.gl/photos/KUDkYgQbN9TCTXVF6

#距離十週年目標還有72場
#持續精進就會離目標更近

演講預約表單
http://bit.ly/goodtimesTaiwan

2017宣傳短片
http://bit.ly/alvinlyu2017

#正面力量
#生命教育
#無可救藥的樂觀
#用生命影響生命
#相信就會有改變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