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20170405我的好友昀思

 

上禮拜三,五月天舉辦20週年演唱會,那天很多人在臉書上回想20年前的自己在做什麼?那時候我國中,有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時常從早自習小考到放學,晚上再為了應付隔天小考唸到一兩點。20年前,其實是求學階段的黑暗期。

不過那時我有幾個好朋友,例如昀思。

當時對她的印象是:很害羞、話不多,因為移民過澳洲所以英文很好,只要考試英文考比她高分就特別高興XDDD。

印象中我們國中時並沒有很熟,因為我也很害羞、話不多,英文.....沒有很好。


上了高中,她去了台中,我留在南投,不到一年她又回去澳洲唸書,那幾年剛好開始流行msn,好像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比較頻繁的聯絡,但畢竟墨爾本跟臺灣有兩或三小時的時差(夏令冬令不同),所以我們還是沒有很熟。

有次她寄了澳洲紀念品給我,分別是袋鼠皮跟樹葉做成的書籤,明明我沒有很愛看書啊,難道是預知我有朝一日會出書?

那袋鼠皮的書籤質感很好,毛的觸感很柔順,但或許是臺灣氣候太過潮濕,前幾年已經回歸大自然,我想袋鼠在臺灣應該容易得皮膚病吧!不過至少也保存了十年以上,而另一個樹葉書籤也還留著。

大學四年,印象中她趁著放假回臺時到學校找過我兩次,不過這部分我們的記憶有些分歧,我記得有次來找我但我有課,於是她就在教室跟著旁聽一節課(我還記得是社會學),而她只記得另一次來找我的時候剛好遇到運動會。

旁聽那次,我好像連請她吃個午餐也沒,運動會那次似乎也差不多,見個面聊幾句拍張合照,不記得我有沒有請她喝個飲料,這已經不是熟不熟的問題,而是我好像有點失禮,畢竟她幾乎每次回臺灣就會想到找我。

大學畢業後,她還是習慣回臺灣會問問我是否有空,然後來家裡找我聊一兩個小時,有幾次剛好遇到演講旺季沒約上,雖然我們好像還是沒有很熟,但也不免覺得可惜。

2014年6月5號,我的第一百場演講暨新書發表會,當時她人在澳洲,儘管工作繁忙,下班時發表會的網路直播也差不多到了尾聲,仍然上線觀看給我支持,讓我日後可以說當天有遠自澳洲的觀眾收看XDDD。

對我的支持不只如此,前年一回臺灣就到誠品買了我的《好好時代》,帶著書專程來南投找我,這般支持,除了破例在書中蓋上專屬新書發表會當天的紀念章,我想不到其他更有意義的方式感謝。

這幾年,她又去了紐西蘭、日本、英國、法國,我們基本上都是透過臉書的狀態更新彼此的動態,包括她今年結婚也是。 

這次是她婚後首次回臺,也是她成為人妻後我們首次相聚,20年的好朋友,簡單吃個午餐,我好像還是有點失禮,不過聊了四五個小時,應該代表我們比較熟了吧XDDD。

嘿!昀思,謝謝妳一直以來大大的支持,恭喜妳進入人生新階段,下次見面應該是妳明年回臺辦喜宴時吧,到時我也會獻上大大的祝福,20年的朋友,不容易啊!我相信就算哪天五月天解散,我們的友誼還在。

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對妳回來臺灣開法式甜點店抱著期待,每次見面就催促一次,也許有一天能成真,到時店裡可以有一個我專屬的位子嗎?不然至少給我一張免等金牌吧?先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