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20170330什麼是影響力?

 
昨天全臺灣最美麗也最有影響力的護理長悠姐在臉書上問大家一個問題:什麼是影響力?

大部分的回覆似乎都是針對「正面影響力」,但我想到的影響力其實有好有壞,有對他人的,也有對自我的,因此我一點都不敷衍的回答了~
「影響力,就是『改變』」。
(這樣還不敷衍?)

不過今天我想說個小故事


今年過年期間,一位大姐來訪(基於個資法,恕不透露她的身分XD),那時她包了個不小的紅包給我,當下難以推辭,但事後仍覺不妥,可她一定不會讓我退回,於是在徵得她的同意後,我決定將紅包金額換為等值的《好好時代》12本,贈送給年後開始校園演講的學校圖書館每校一本,共計將有12所學校受惠。

記得那位大姐聽到我這個決定後說:「吼!收下就是了怎麼這麼囉嗦」,但我想她應該也會覺得很欣慰,為我將她對我的愛轉為大愛而欣慰,為她一個小小舉動卻可能改變好多孩子而欣慰。

這應該就是......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