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生命小鬥士呂立偉 返母校分享30歲達成的夢想】



生命小鬥士呂立偉 返母校分享30歲達成的夢想

2014-06-05  18:37 自由時報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120公分生命小鬥士呂立偉,巡迴各地演講,透過樂觀的人生經歷啟發他人正向思考與自信,5日特別返回母校靜宣大學,將第100場「30歲達成的夢想」演講,與學弟妹及師長等分享。



 生命小鬥士呂立偉。(記者歐素美攝)

生命小鬥士呂立偉返回母校靜宜大學演講,受到師生熱烈歡迎。(記者歐素美攝)

呂立偉因肌肉萎縮,雙腳行動不便,手拿麥克風都吃力,但大學入學時,他堅持不參加身障甄試,而以一般生入學管道錄取靜宜大學社工系,大 二時即通過教育學程考試,為了拿獎學金,經常挑燈夜讀,每天由南投往返台中完成4年學業,具有電腦、輔導諮商等專長,並連續獲頒教育部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 金,並曾榮獲桃園縣生命線協會生命小鬥士獎章。
呂立偉說,「痛過,才能學會忍耐;哭過,才明白淚水的苦澀;苦過,才懂得品嚐甜美果實;走過,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跡;迷路過,才學會欣賞不同的風景!」
他感謝大傳系助理教授陳明媚長期的支持與協助,他表示,沒有人是完美,遇到任何困境,勇於面對,即可迎刃而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限制,要善用自己優點,將身體的殘缺視為生命的考驗,活在當下,以正面迎向命運的挑戰,發揮專長做自己。
靜宜大學主任秘書蔡英德則希望透過校友呂立偉的演講,勉勵師生永不放棄,勇敢面對困境,發揮潛能,追求夢想,對未來充滿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