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佛光新聞【「生命小鬥士」獎章的呂立偉演講「一百二十公分的生活」】




「生命小鬥士」獎章的呂立偉演講「一百二十公分的生活」98/06/25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 南投報導】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國際佛光會南投分會主辦的第六、七場「生命活水講座」,624日分別在南投看守所、彰化少年輔育院舉行,邀請曾榮獲桃園 縣生命線協會頒發「生命小鬥士」獎章的呂立偉演講「一百二十公分的生活」,二場共有近七百位收容人聆聽講座。

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呂立偉,從小就不斷的由父母親帶著四處求醫治療,幾乎一路走來都是與住院、打針吃藥為伍,更曾經住在加護病房一個月,但生性樂觀的他卻說:「我所記憶的都是快樂的事情,甚至會把痛苦的事情轉成快樂的回憶,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最好的禮物吧!」 



雖然雙腳萎縮,從小就必須坐在輪椅上,因此他看起來「身高」只有一百二十公分,但他在螢幕上秀出來的講題故意把「公」字縮小到幾乎看不見,因為他說:「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先天條件的限制,讓自己能服務社會,為別人帶來快樂與希望,這就可以稱為一百二十分的生活!」 


靜 靜的聆聽呂立偉述說自己的成長過程,會發現在他柔弱的身體裡,其實住了一具堅強而永不服輸的靈魂,連一杯飲料、一支麥克風都拿不起來的他,求學的過程一路 走來卻都是一般考生資格參加考試、推甄,從來不以身障生身份要求加分,他以推甄前十名錄取中興高中、考上靜宜大學,每天由南投往返台中二小時通勤讀書,有 時晚上只睡半小時,隔天還上一整天課,大二就通過教育學程考試,畢業後做過網拍、網路管理師、設計人性化商品等,更到社會局學習服務別人,當他坐著輪椅微 笑的和人打招呼,詢問是否需要幫助時,沒有看到他胸前帶著識別證的人還不相信竟然還有坐輪椅服務別人的義工! 


「因為我有清楚的目標,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限制,每個人也都有比別人領先的部份,老天爺賦與每個人活在世上的意義,因此,我們應該找出自己的優點並且善用它!」呂立偉堅毅的眼神,讓透過他那柔弱聲音所傳達的每個字都變成鏗鏘有力!

 
出席講座嘉賓還有南投看守所所長李太順、彰化少年輔育院秘書林文宗、慈悲基金會滿度法師、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陳清秀、國際佛光會南投區督導長蕭碧華、南投分會會長陳玉翠等。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國際佛光會南投分會主辦的第六場「生命活水講座」,二十四日上午在南投看守所舉行,邀請曾榮獲桃園縣生命線協會頒發「生命小鬥士」獎章的呂立偉演講「一百二十公分的生活」,共有近三百位收容人聆聽講座。 人間社記者 江峰平 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