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NO.017★20080807海基會、味全文教基金會探索臺灣之美夏令營★


2008年暑假,海基會以及味全文教基金會於靜宜大學合辦了三場夏令營,參加對象為大陸就學的臺商子女。味全文教基金會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相關資料,因此找上我,在每場夏令營中各安排一個晚上,讓我和孩子們有兩個小時的分享,除了傳達品格教育的內容外,主辦單位特別希望我能夠讓孩子們多多認識臺灣,和他們一起探索臺灣之美。

於是我翻出了數千張這些年在臺灣各地拍的照片,挑選出足以代表各地特色、風土民情,甚至美食的,從北到南,由山至海,白晝跨越黑夜,忠實地呈現我所認識的臺灣。

孩子們看到照片永遠是非常熱情的回應,『我上次回來爸媽帶我去這裡玩雪!』、『我小時候去過那裡玩水』、『好好吃喔!』、『哇!好漂亮!』,很快地拉近彼此的距離,中場休息時總是圍著一圈小朋友和我聊天。

每當演講中,聽到他們說:『臺灣好美喔!』、『臺灣比較好玩!』、『臺灣比較多好吃的!〈我有隱約聽到雞排二字〉』,儘管我每場結束後都筋疲力盡,仍覺得超級值得!因為這意味著『許多顆愛臺灣的小種子,正在慢慢發芽。』

這就是愛歹丸啦!
哩共丟母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